close
哈囉又隔了好幾天才又想來寫東西,剛剛一同出訪的王姐傳簡訊來,似乎冥冥中又催促我趕快寫下旅遊的記憶似的,在天命難為的 情況下還是收拾心情繼續寫下去囉,看官就辛苦您多擔待囉
有句話是這摸說的每一個城市都是有生命的,因為城市本身會不斷成長,而改變於是成為一種不可避免的常態。
這趟旅遊中是先到紐約,再到波士頓,然後由波士頓回程經紐約到華盛頓,再回紐約。雖然拉車拉的有夠辛苦,但沿途看到美國東部的幾個著名城市,也從各都市迥然不同的都市文化裡,豐富並滋潤我旅遊的見聞。
接下來我不打算按照我的行程逐一紀實而改以其印象深刻的深淺寫下我的心得
華盛頓DC,這個城市是最讓我有印象的,它不僅是美國的首府,也是舉世盡知知識界政治角力舞台,不用刻意舉白宮為例,光是她區內的建築物在在顯示出其相襯之泱泱大國氣度,羅馬列柱的大型建築物(或說是超大建築物)比比皆是,這些是我們國家公共建築物所欠缺的。或許是美國地大物博吧,但是不曉得ㄟ~我總覺得,即便是我國公家之建築物,亦很少有像華盛頓DC這城市裡建物,那摸讓人感覺敬肅中帶有生氣。這點和台北市博愛特區的感受還是有些無形的差距。
據隨行的導遊丹尼爾說,美國這個國家有很多地方都叫華盛頓。不知道這跟我們有很多地方的路街名都叫中正路中山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華盛頓DC是美國這個世界大國的首都,亦是聯邦政府所在地,在行程裡參訪都是雖然總是搭車上上下下,但是在車子 進行間還是可以看到這個都市裡政府機關林立各國大使館雲集(這點需一提,以前印象中的大使館大都是警衛守備深嚴,雖說在911之後有嚴格些,但還是可以看出大使館的各國特色,我們還有特地跑到雙橡園去看看我們駐美外交官的高級住處~呵呵應該是各國中大使住的地方算最高級的吧!不只庭院深深深幾許,還雲深不知處勒,我們來自台灣,當然不免俗的惡作劇,押押它的門鈴,希望我們家的駐美代表能夠出來跟我們用台語說聲胛罷沒?呵呵當然是開玩笑,十四等外交官怎摸可能說出來就出來,是我想太多囉~呵呵還是醒醒囉
華盛頓DC所在地區是位在波多馬克河邊於建國之初原屬北美十三州。於獨立戰爭結束後由美國國父華盛頓決定以這裡為美國的 首都選定波多馬克河與安納克斯底亞河交會口之61平方哩的土地為其範圍,這個都市的設計是由法國人所規劃的,是以棋盤式的 道路規劃搭配白宮與國會山莊兩個權力中心所輻射出的路網。從現行規劃結果可以看出法國人當初規劃之氣度。
在華盛頓DC會發現當地的黑人比例相當高,據丹尼爾說有六成以上是黑人,其原因除了白人所得較高有仕紳化外也跟美國的歷史發展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