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話說我跟慶芳選定旅行社後.由於旅遊地點是美國..各位看官也知道老美他們在911後(雖然經過了5-6年..請大家原諒我對美國歷史新聞的記憶)他們 對於要去美國的資格審核有比以往更加嚴格的趨勢...在旅行社陸小姐的安排下..1/24號我跟慶芳相約在台協會面試去..老實說..以往出國大抵都交給旅行社全權處裡..哪需要我們去給他面試...而且我們是拿新台幣去他們 國家消費..刺激他國經濟成長..照理他應該給旅客更多的優惠阿..但在美國是世界泱泱大國的行事比人強的現實下..我們還是低頭乖乖去面試...呵呵老實説這幾年因為工作唸書的關係..面試的次數也不少..但絕對沒有這次面試來的好玩...怎說勒...不解..沒關係..我繼續說..
當天我勒比預定的 時間早到MIT當然準時的慶芳也在那等我我們 勒是預約0930的 面試..但現場排隊時卻已有近100多人已在現場排隊...長長人龍..顯示當天有很多人跟我們 一樣想要去美國..後來越排越多..終於近10點多門開囉...終於輪到我跟慶芳進入MIT...一進門..嘿嘿手機交出去...美國人還真厲害進門就將手機族繳械讓大家可以少掉手機電話鈴聲的此起彼落騷擾..呵呵這或許不是手機繳械的主要目地.但繳械的外部性也讓我爾多清靜一些....進入屋內後大家依序排隊..現場有專職人員協助填表..在排隊後各填表一一辦妥後..等了近30分中才開始準備面試...面試前MIT有準備連續播放的錄影帶告訴大家等下面試的程序..將剛剛填好的 表格貼在玻璃上給面試官看完後..左右手拇指分別於機器上按耐指紋...按完指紋後..到下一個面試官那他會問你依些問題...在我跟慶芳排隊等待的過程裡..我們 討論一下..明明就是上班日非例假日很多台灣人都來辦理要去美國.....原來有那摸多人還抱美國夢?不論是去旅遊?還是經商貿易?求學?移民?呵呵還真開了 眼界..
等了5分鐘輪到完成按耐指紋程序後..就等面試..我看牌我前面的 人都問一堆你去美國作啥?去移民的 有不同的 面試官...去旅遊的她大抵都會問你要去哪啊?怎摸去?跟團?自助旅行?存款有多少啊?問的方式大多遷就國人以國語方式循問.但亦有面試者以流利英文回答(講到這忘了說一併補充.我爸也說他會要求看個人財力證明..目的是怕你去跳機...呵呵前天我還把我的地契整理了一下.想說他如果要看給他看一下)等到他問我時看我填的資料一寫我在公家服務..就直接用國語問我說你在公家服務是做啥方面?呵呵我阿被他算流利的中文問到..愣了 一下以憋腳的應為回答他說"LAND DEVELOPE"呵呵..他就笑笑說要去哪"我回答美東"跟團?"YES".."ok祝你旅途愉快"..886...What?如此就結束我的面試啊?奇怪其他人怎摸問那摸久...後來我跟慶芳討論了 一下..呵呵大概我們跟他們同是公務員的 身分..大概身在公門不會是跳機及恐怖主義者..所以面試官很阿莎力的收了我們 的護照.在填好寄送到旅行社的地址後..離開面試地點取回手機..完成美簽的程序...以上是美簽的辦理經驗..關鍵的 美國行在下一篇會正式開始..要有耐心看下去..我會繼續寫下去...諭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